對於中國Youtuber「殘月兩家之言」在YouTube發表一篇蔡英文賴清德在生日宴會大打出手的流言,總統府大動作澄清說,這是不折不扣的假訊息,內容極度荒誕不實。對於相關不實的圖文影音,總統府已蒐證並向警方報案偵辦,呼籲各界切勿以訛傳訛,也切勿轉傳錯假訊息。

名不見經傳「殘月兩家之言」在YouTube發表,「有一個朋友給我來一段文字十分吃驚,我在外網還找到了同樣的報導,爆!蔡英文和賴清德在總統生日宴大打出手:賴清德考慮退黨!綠營人士爆料,今日在蔡總統的生日宴上,原本一片和諧的宴會,賴清德和蔡英文在談及『鄭寶清』的話題上,竟險些大打出手,讓人身臨立法院!幸好有大批人及時拉架,蔡英文這才沒有掛彩」。

原本這條網路流言,沒什麼人注意,但總統府卻大動作澄清,關於媒體詢問網傳「蔡總統與賴副總統於生日宴大打出手」一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3)日表示,這是不折不扣的假訊息,內容極度荒誕不實。事實上,蔡總統沒有所謂的生日宴,更遑論謠言中造假情事。對於相關不實的圖文影音,總統府已蒐證並向警方報案偵辦,呼籲各界切勿以訛傳訛,也切勿轉傳錯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