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黃姓教師25年前涉嫌性侵女學生,他在11日發布了2288字的公開聲明。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直言,從其聲明內容中,仍然絲毫看不到任何反省與悔改之意,甚至自比美國影星強尼戴普,頻頻喊冤!黃姓教師在聲明中不斷影射相關質疑都沒有證據,還形容這次事件是遭到「過去曾經討厭老師,卻又不知檢討的人」透過「不嚴謹的行政程序」而從事的報復行為。甚至還質疑,看到A女聲明之後選擇發聲的受害者,都是「被製造出來的」。

王婉諭在臉書Po文寫道:「對此,我必須嚴厲指責,黃老師毫無根據地質疑當事人提起性平調查的動機,不僅是在對A女進行二度傷害,還可能連帶打擊其他受害者挺身而出的意願。事實上,A女在8月中由人本教育基金會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會中對於過往發生的事情的陳述,以及黃老師的教學風格、帶班方式等,都已經有多位同學站出來證實,可見當事人的敘述並非空穴來風。」

王婉諭提到:「性平會在行政調查過後,已經在9月2日作出『解聘、永不錄用、沒有退休金』的懲處,並經當事人陳述意見之後,在9月7日做出決議,維持原本的處分。黃老師擅自因為行政調查程序與司法訴訟不同,而質疑行政調查結果的公正性與嚴謹程度,擺明了就是在硬拗。我認為任何一名教師,都不該為了捍衛自己的名譽,喪失面對過錯的勇氣。行政調查結果已經出爐,黃姓老師便應該坦然面對錯誤,而這才是身為一名教師應樹立的行為準則,也是師者該給學生們上的最後一課。」

王婉諭最後提醒,台中市長盧秀燕在9月2號大動作宣布解聘後,黃老師的任教學校並沒有立即解聘,台中市府絕對有督導責任。同時,台中市政府也應該「擴大調查、全盤審議」。在A女站出來之後,有其他學姊、學妹站出來證實,表示自己也遭遇過相同情形,這些受害者的身份不限於「居O國中導師班」,也更凸顯有擴大調查的必要,對於狼師在其他教學場域的惡行,台中市府也應勿枉勿縱!台中市府後續對於本案的處理方式,更需要社會大眾持續的關注與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