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當地時間 8 日晚間駕崩,消息震驚全球。英國威廉王子夫婦與哈利王子夫婦於當地時間 10 日時隔 2 年難得「同框」出現,觀覽民眾於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外向已故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獻的花束。

據《法新社》當地時間 10 日報導,威廉王子夫婦與哈利王子夫婦穿著全黑喪服,觀覽民眾自女王 8 日辭世以來,在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線上的一排花束,與數千位民群眾握手寒暄。

有英國媒體引述一位匿名王室消息人士說法,這次兩夫婦合體是由威廉王子率先提出,他稍早邀請薩塞克斯公爵與公爵夫人(即哈利與梅根)加入他和威爾斯王妃 ( 凱特 ) 的行列。

兩夫婦上一次在公共場合同框,要回溯至 2020 年大英國協日在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的儀式。然而沒過幾天,哈利與梅根夫婦即爆炸性宣布不再履行王室義務,要離開英國移居美國,還批評在英國皇室面臨種族歧視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