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當地時間 8 日晚間駕崩,她的靈柩將從離世地點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運送至愛丁堡,至於國葬將於 19 日舉行。

據《法新社》當地時間 11 日報導,英國女王 8 日辭世後,遺體一直留在蘇格蘭東北的巴爾莫勒爾堡(Balmoral Castle),她的靈柩今 ( 11 ) 日將由禮車載運,前往 500 年歷史的蘇格蘭行宮「荷里路德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完成當地儀式,明 ( 12 ) 日會行經愛丁堡「皇家大道」,前進聖吉爾斯大教堂,最後才會運往倫敦。

報導指出,載著這位英國君主靈柩的靈車,將歷時 6 個小時的路程抵達愛丁堡。有消息傳出,相關車隊將於上午 10 時出發,經由亞伯丁(Aberdeen)和丹狄(Dundee),讓沿途城鎮和村莊的哀悼者都能表達敬意,接著在下午 4 時抵達愛丁堡。

英國新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12 日將親自前往愛丁堡進行祈禱儀式,女王的靈柩 13 日將由英國皇家空軍(Royal Air Force)接送到倫敦附近的諾霍特(Northolt)機場,再由專車送往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此外 14 日起,靈柩將安放在國會大廈西敏宮(Palace of Westminster),供大眾瞻仰 4 天。

英國王室也宣布,將於 19 日舉行女王的國葬,屆時靈柩會在皇家部隊的護送下移駐西敏寺,以舉行隆重的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