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三世(HM King Charles III)日前正式即位為英國,以及加拿大、紐西蘭和澳洲等其他14個大英國協(Commonwealth of Nations)君主立憲成員國的元首。先前遭受全英國唾棄,曾是查爾斯情婦的卡蜜拉(Camilla)逐漸獲得王室成員認同,現也獲王后頭銜。在曝光的登基儀式中,威廉王儲伸手攙扶卡蜜拉的畫面引起廣泛關注,外媒稱兩人或已盡釋前嫌,威廉漸漸對她破壞自己家庭的行為釋懷。

外媒報導稱,威廉和卡蜜拉的關係一直很艱難,即使是在自己父親娶了她之後。不過,在日前的登基儀式直播中,兩人溫馨互動引起廣泛討論。正當卡蜜拉準備步上臺階時,出於謹慎,威廉王儲紳士地伸出手攙扶她,媒體紛紛以此舉揭示兩人關係或邁入新的、溫暖的階段為題報導,也有的稱此為兩人關係有史來最為密切的時刻。

據悉,查爾斯1994年首次承認與卡蜜拉有婚外情,還直言自己和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的婚姻已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卡蜜拉儼然成為全英國最討厭的女人,甚至到今年中,英國仍有28%人反對卡蜜拉成為王后。

查爾斯與黛安娜的婚姻在1996年正式結束,隔年,黛安娜因車禍喪身,查爾斯與卡蜜拉私下持續交往,直到2005年辦了一場小型民事婚禮,正式成為夫妻。

事實上,儘管少聞威廉和哈利談及對卡蜜拉的感覺,但從威廉與妻子凱特(Kate)在公開活動中與卡蜜拉溫暖的互動和肢體語言,可以看出他們關係並不差。

威廉王儲伸手攙扶卡蜜拉的畫面引起廣泛關注,外媒稱兩人或已盡釋前嫌,威廉漸漸對她破壞自己家庭的行為釋懷。   圖:截自推特@Schengen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