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日前原本宣布將限縮清冠一號公費對象,引發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之後緊急開會後決定增列3項公費條件,放寬限制。傳出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曾與王必勝會面,引發「地下部長」質疑。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今(11日)砲轟,怕輿論撻伐才趕快溝通,「是不是地下部長,大家看得很清楚」。

蔣萬安下午出席淨空老和尚圓寂七七追思繫念法會並受訪,對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酸蔣質詢陳時中宛如「蚊子叮牛角」,蔣萬安回應,台北市政府跟中央常常在很多政策上也是狗吠火車,也凸顯民進黨政府的「鴨霸」,相信大家都非常清楚。

有媒體詢問,傳出蔣萬安競選團隊內部多頭馬車情況嚴重,造成發言人、總幹事無從幫忙辯護?蔣說,選舉期間外界分化的言論不曾少過,他強調自己團隊不會被見縫插針,內部溝通非常暢通、政策討論上也沒問題。

現場記者又問,陳時中被質疑「地下部長」,但陳否認曾與王必勝討論清冠一號公費對象,蔣萬安指出,「是不是地下部長,大家看得很清楚。」中醫師公會發新聞稿表達強烈不滿,引發輿論撻伐「雨天收傘」後,傳出陳時中去與衛福部溝通,避免今天下午參加中醫師後援會成立大會時,可能受到中醫師的抗議。

蔣萬安認為,最重要的是應該照顧到一般民眾百姓,特別是BA.4、BA.5新型病毒來襲,清冠一號又是中醫界大家非常稱許的用藥,希望能以民眾為主、以民為念,不要此時突然取消相關的公費補助。

至於蔣萬安、陳時中近來針對長照議題隔空交火,陳早上酸蔣萬安沒看清楚內容,蔣反擊稱,衛福部拿出調查的數據指民眾滿意度高,但是針對長照使用者,已經排到病床或使用到長照資源的人,數字當然好看,但有針對沒排到的人去調查嗎?「你敢嗎?」

蔣萬安表示,不只台北市,很多地方還是有非常多民眾無法使用長照資源,平均要排2到3年,這樣的長照悲歌,陳時中實在是不食人間煙火、自我感覺良好,監察院的報告寫得很清楚,就是糾正長照2.0的缺失,如缺乏品質控管、預算執行率偏低、人力不斷流失等,這些再怎麼硬拗、說謊其實都無法掩蓋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