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號中度颱風「梅花」逐漸逼近台灣東部外海,中央氣象局已於今(11)日早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颱風這次一樣會從台灣東北側海面擦邊而過,研判核心並不會直接影響陸地。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直呼「最近三年颱風控球很準,都走在好球帶邊角位置」。

從中央氣象局的雷達圖上可看到颱風已明顯長眼睛,台灣颱風論壇於臉書表示,週一上午至週三清晨颱風最靠近台灣,暴風圈有機會掠過東北角沿海。梅花的路徑跟軒嵐諾相似,但仍有些許不同,如軒嵐諾靠近台灣時吃到乾空氣,環流不對稱,核心並未直接影響陸地,但梅花如果能把基本環流鞏固住,帶來的雨勢恐怕不會少於軒嵐諾。

梅花颱風再次擦邊台灣,台灣也已多年未放颱風假,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幾年的颱風到底是怎麼了啊?台灣真有那麼的可怕到都不來?第N次的困惑!」、「追梅,只為靜觀她的智慧」。

颱風這次一樣會從台灣東北側海面擦邊而過,核心並不會直接影響陸地。   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