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捐贈BNT疫苗,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揭露採購過程的艱辛,提到曾接到政界、工商業界等大老的電話,勸他 「買不到的,不要浪費力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1日)痛批,這就是他為何不能原諒陳時中的地方,並嗆政府「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為了護航高端疫苗,擋BNT疫苗進來,這是我最痛恨的事情!」

柯文哲今到苗栗縣參拜竹南鎮龍鳳宮,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推廣公廁免治馬桶政策的影片,被嘲諷與韓國電影「熔爐」偷窺橋段類似,引發批評,許多網友進行二創,陳時中團隊一度要提告,但之後又稱歡迎二創?柯說,他每次都講不要講人家壞話,「啊這本來就雙標黨啊!轉來轉去,其實我是滿習慣了啦」。

柯文哲酸,前一天喊要捍衛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清白、第二天叫他退選,也是不到24小時就轉彎啊,這也是一樣,喊提告、第二天就轉彎說支持二創。柯認為,每天都看民調、看風向再決定政策,有時候政策還是要有一定得一制性,所以為什麼說價值很重要,按照你的邏輯去運作,這樣才不會好像每天換來換去、換來換去。

現場媒體又問,怎麼看顏博文受訪透露推動慈濟採購BNT疫苗的艱辛?柯文哲表示,這也是他一直對陳時中很不能原諒的地方,當時採購疫苗,不要說慈濟,台北市也想申請看看,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為了護航高端疫苗,擋BNT疫苗進來,「這是我最痛恨的事情!」

柯文哲指出,顏博文為一個很客氣的人,當慈濟執行長,其實認識顏的人就知道,曾是科技廠大老闆,去做慈濟的志工,但我們也知道那時他也還是扛下來了,否則疫苗進不來,人家說政治有最基本的道德良心,不能怪他今天為什麼會對某些人態度這麼討厭,不是沒有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