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赴議會備詢,無黨籍議員林穎孟拿出「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要求柯文哲簽署,反遭柯嗆聲「我管你去死,你沒資格上來」要林穎孟質詢「市政再來」。該質詢片段被中國官媒《央視網》報導,批評「荒謬無恥!台灣女政客逼市長不向大陸投降承諾書」。林穎孟今( 10 日)也大酸柯文哲,「又得到了中國好寶寶勳章」。

林穎孟在臉書貼出《央視網》報導在影音平台 BiliBili 的截圖,指出中國官媒看到台灣人發起「不願意投降中國運動」就生氣,大酸「柯市長又得到了中國好寶寶勳章」。

林穎孟指出,日前她與柯文哲因民防議題交鋒,遭網友洗版質疑與市政無關;但在提出預算問題後,又改口稱民防與市政有關,但柯市長與不投降書無關,簽署無意義。林穎孟解釋,當戰爭發生時,前線軍人打仗,負責後防後援的就是地方首長,他們要負責指揮地方秩序,維持地方穩定。如果地方首長投降,那將造成後援混亂,前線內外包夾的情形,陷台灣不義。

林穎孟表示,地方首長的表態、不投降的意志很重要,何況柯文哲是公開表態要選總統的市長。林穎孟也認為,此議題是整個國家重要的事情,又涉及地方首長職權,議員本來就可以在議會詢問市長,「如何抵抗中國侵略」(簡稱「抗中」),此事不應分黨派,是所有政黨都需要重視的議題。

林穎孟也提到,「不投降中國承諾書」的活動為民間舉辦,總共九個本土社團,包含台獨聯盟、台灣長老教會、台灣安保協會、台灣制憲基金會、新台灣和平基金會、台灣教授協會、台灣黑熊學院、公投護台灣聯盟、臺灣學生聯合會共同發起。林也認為,台灣面臨中國侵略,國防民防議題,全民不分中央地方,本就要一起重視、共同努力。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日前也要求縣市首長表態,不能保台又親中,在位置上有行政資源,不保台甚至投共傷害太大。林穎孟也讚賞此言,「台灣人民抵抗的意志越強,中國才越不敢欺負台灣。總統中央要指揮軍事前線,地方首長,尤其台北是台灣首都,更需具備不屈服的意志、穩定後防的責任,讓台灣更加安全。」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在臉書分享自己遭中國官媒批評無恥女政客,大酸柯文哲獲得中國好寶寶勳章。   圖:翻攝自林穎孟臉書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   圖:周煊惠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