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華盛頓郵報》當地時間 6 日報導,知情人士披露,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 在 8 月 8 日搜查前美國總統川普海湖莊園時發現了一份描述外國政府軍事防禦能力的檔,內容涉及該國核能力。

報導稱,這些知情人士沒有透露檔中涉及的外國政府具體指哪個國家。

8 月 8 日,美國聯邦調查局人員在位於佛羅裡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執行搜查令。據近期被授權解封的資訊,查獲物件中有超過 1.1 萬份政府檔和照片,其中 100 餘份標有密級, 54 份為「秘密」、31 份為「機密」、18 份為最高級別的「絕密」。

《華盛頓郵報》稱,美國情報機構正在對這些文件的潛在風險進行評估。

據美媒此前報導,針對此次搜查,川普否認自己有不當行為,並將搜查描述為「獵巫行動」。拜登則稱,自己對 FBI 的搜查並不知情。

川普位在佛州的度假村「海湖莊園」。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資料照)

前美國總統川普。   圖:翻攝環球時報(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