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因為在 8 月初訪台而引發軒然大波,解放軍因此對台進行史無前例的「封鎖式」大軍演,還射飛彈越過台灣上空。隨著美國期中選舉共和黨選情不樂觀,裴洛西可能將無法再擔任眾院議長,據傳她已安排好自己的下一步。

美國 《福斯商業頻道》 當地時間 6 日援引消息人士爆料,如果民主黨在今年 11 月的中期選舉中失利,那麼現任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裴洛西可能被迫下台,不過她瞄準了一個新職位:尋求被提名為下一任美國駐義大利大使

上述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在為裴洛西保留這一位置,這也是拜登上任以來尚未填補這一職位空缺的原因之一。

截止目前,參議院已經批准了由拜登提名的 101 名美國駐外大使,但在任命駐義大利等幾個國家的大使方面進展遲緩。

報導還提到,今年早些時候,人們猜測裴洛西的一位盟友、華爾街前高管希望獲得這一職位,但隨著共和黨在中期選舉中獲得眾議院多數席位的可能性越來越大,這種猜測已然發生了變化。

《福斯新聞》說,目前尚不清楚新一屆參議院將如何對裴洛西可能被提名做出反應,但消息人士對已 82 歲的裴洛西擔任大使職務看法不一。

報導稱,目前裴洛西辦公室尚未回復置評請求。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釋出8月4日對台射飛彈照片。   圖 : 翻攝自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