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主連千毅發行的NFT因涉及詐騙、洗錢,昨(6)日被刑事局逮捕,訊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今(7)日凌晨檢方諭令連千毅20萬元交保。對此,網紅「黑心律師」楊律師在臉書分析,指出連千毅這次恐怕難逃罪責,認為「檢察官必定起訴,法官必定重判」。

黑心律師以訴訟律師的角度提出看法「連千毅這次幾乎無解了」,他表示「發行NFT涉嫌詐欺」的部分,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履行當初的承諾,並和每一位消費者和解,然後就能主張「我自始沒想騙任何人,雖然我中途未履行承諾,但這只是給付遲延,我最後仍言而有信,沒半個買方受到損害」,這樣就有可能被判無罪。

另外,「賣假貨涉嫌詐欺」的部分,黑心律師建議「不如直接認罪」,再和消費者達成和解並退費「爭取減刑或緩刑」,他解釋,連千毅若辯稱不知道是假貨,檢察官會提出批貨廠商、成本價多少等疑問,因此這招絕對沒用。

黑心律師接著預言,被仿冒的大廠們未來會陸續提起「違反商標法」等刑事告訴,表示這也只能直接認罪,再和每間大廠和解、賠償。但該案件涉及多項罪名、被害人及大廠,黑心律師最後直言「這麼多損害,連千毅絕對賠不出來,所以上述辯護策略『都不可行』,檢察官必定起訴,法官必定重判」。

貼文引起關注,網友也紛紛留言「他應該會脫產進去關吧」、「聰明用錯地方,枉然」、「感覺這次可能真的要掰了」,黑心律師也表示「真的無解,很可惜,這麼有商業頭腦的人,原本可以過很好生活,前程似錦,現在及未來都沒了」。

【更多的楊律師(黑心律師)—追蹤楊律師(黑心律師)的FB吧!】

網紅「黑心律師」楊律師在臉書指出,連千毅這次恐怕難逃罪責。   圖:翻攝自楊律師(黑心律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