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楊丞琳中國參加不少節目,她近日在中共浙江省委宣傳部文化傳播節目《還有詩和遠方》主動表明「我是廣東人」、還稱「其實我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其實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引發批評聲浪。網紅ICU醫生陳志金則趁機「業配」賣起海鮮,讓網友直呼:「剛好搭配時事」、「無縫接軌」、「想不到我成為富翁的方式居然是冰箱充滿海鮮」。

陳志金在臉書Po文寫道:「太座:『你不要再講什麼和牛了!』阿金:『不能講吃的嗎?』太座:『不是,就是不要講和牛,可以講海產。』阿金:『海產是我和虎虎的最愛!冰箱裏的庫存也吃完了』太座:『對!開學了,要來補貨了!』阿金:『了!跟你臉一樣『大』的魚是什麼魚?』太座:『土魠魚啦!為什麼要強調一樣大?』」

陳志金並在文末表示:「啊是真的很大啊!要不然要怎麼形容呢?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嗎?我們台灣人就是這樣吃海鮮的,丞琳不要太羡慕我們~Everybody吃起來~~~」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我怎麼覺得阿金醫生間接在虧楊小姐?」、「這業配,無縫接軌」、「剛好搭配時事」、「真的太奢侈了,還不訂起來」。

其他網友則留言調侃:「吃海鮮在台灣可是奢侈的行為呢」、「台灣吃得起奢侈海鮮的富豪好多呀~想不到我成為富翁的方式居然是冰箱充滿海鮮~」、「我想好好反省自己,以前我太奢侈了,一煮就是整桌的海鮮⋯,想想那麼會賺錢的明星都吃不起了,我竟然⋯」、「小粉紅還在覺得台灣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