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楊丞琳2019年與中國歌手李榮浩結婚,近來參加不少中國綜藝節目,在中國人氣火紅,然而網路近日瘋傳一段影片,楊丞琳在影片中表示「我在台北長大,但是我是廣東人。」並聲稱:「其實我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原因除了早期自己家中經濟壓力頗大以外,楊丞琳還說吃海鮮在台灣「是奢侈的」,卻被翻出許多她之前在大啖台灣海鮮美食的自拍照。

楊丞琳日前參與中共浙江省委宣傳部文化傳播節目《還有詩和遠方》和嘉賓們用餐時,其中一位節目參與者先提到「台灣沒有豆腐魚」,楊丞琳則回應:「其實我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其實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坦言小時候家裡本來欠債,很早就出來工作,疑似想表達年輕時家境不好,吃海鮮是奢侈的事,最後沒頭沒尾的補上「我在台北長大,但我是廣東人」。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找出楊丞琳過去在台灣與朋友、上節目享用台灣海鮮美食的照片,希望可以幫楊丞琳「恢復記憶」,還有許多網友Po出吃海鮮的「炫富照」,有網友則不解「怎麼去了對岸人都變得怪怪的?」也有人感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不過也有網友不滿直呼:「公審藝人了喔,她廣東人又怎麼了嗎,少在那斷章取義」。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誰沒喝過薑絲蛤蜊湯?根本常常出現在家中餐桌跟小吃攤好嗎~還是她的海鮮跟大家定義的不一樣」、「爭鮮30元都吃不起嗎」、「營養午餐的柳葉魚在哭哭」、「台灣是環海島嶼,海鮮最多,一年四季都有時令海鮮,每天都可以吃到便宜的魚蝦蟹貝各式海鮮」。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Po出台南西海岸胡椒蝦的照片狠酸:「原來在台灣吃海鮮是奢侈的,連大明星都吃不起」,並感謝朋友送來胡椒蝦「讓我家富足啊!」他更直言:「其實,在台灣吃海鮮是稀疏平常的事,反而是在某些人身上,風骨和不忘本才是奢侈罕見的!」而楊丞琳疑似不堪批評聲浪,近日已將臉書、IG的留言功能關閉。

楊丞琳過去吃海鮮的影片被網友翻出。   圖:翻攝楊丞琳YouTube

楊丞琳過去在台灣節目上吃海鮮。   圖:翻攝型男大主廚YouTube

楊丞琳向網友分享自己在台灣開心爽吃海鮮。   圖:翻攝楊丞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