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新任發言人毛寧在今 ( 5 ) 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正式與媒體見面,她是中國外交部第 33 任新聞發言人。

據中國《 環球新聞網 》報導,中國外交部官網顯示,毛寧現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從事外交工作已經 27 年,曾長期從事亞洲方向的工作,有豐富的外交工作經驗和良好的溝通能力。

毛寧在今日的記者會上表示,非常榮幸能夠成為外交部第 33 任發言人,新聞發言人對她來說是一個全新的崗位,她將向自己的前輩們學習,發表及時、準確、全面介紹中國的外交政策和外交理念,致力於增進中國與世界的相互了解。並表示自己會認真準備每一場記者會,用心回答每一個問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目前在任職期的共有 4 位,包含華春瑩、趙立堅、汪文斌和新上任的毛寧,毛寧的公開資料顯示,她曾先後任職於外交部亞洲司朝鮮半島事務辦公室主任、中日韓合作秘書處副秘書長、駐美國使館參贊、外交部亞洲司副司級幹部、外交部亞洲司政工參贊、外交部亞洲司副司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