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前領導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今( 2 ) 日因違反「選舉舞弊罪」,遭法院判決 3 年徒刑和勞役。先前翁山蘇姬已經因貪汙、腐敗、洩密和煽動反軍方等多項罪名,遭判處 17 年有期徒刑,如今數罪併罰將入獄超過 20 年,還有數項罪名仍在審判,預計最高刑期可超過 190 年。

翁山蘇姬所領導的文人政府去年 2 月遭軍事政變推翻,本人也遭軍政府拘禁至今。

據《 CNN 》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翁山蘇姬 2 日遭判定 2020 年 11 月的大選中,有欺詐行為,當時她的全國民主聯盟 ( NLD ) 以壓倒性的立法多數獲勝,擊敗軍隊創建的政黨。

翁山蘇姬因選舉舞弊,遭判處 3 年有期徒刑和勞役。

消息人士表示,自己沒有被授權與媒體交談,目前不清楚翁山蘇姬會被判處哪些勞動,且同為民盟成員的溫敏也被判處相同刑罰。

全國民主聯盟否認有選舉舞弊行為,堅稱勝選非常公平。軍政府表示,目前翁山蘇姬正在接受法律程序,並未多談及案件細節。

77 歲的翁山蘇姬先前因貪腐、煽動反軍方、不遵守防疫規定、違反電信法等罪名,被判處 17 年有期徒刑,如今加上選舉舞弊案,刑期已達 20 年。

這一年多以來,翁山蘇姬一直在因多項罪名受審,在緬甸首都的法院閉門審判,預計併罰的總刑期將高達 190 年以上。

翁山蘇姬則否認所有針對她的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