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即將到來,9日至11日連續三天的假期,高速公路局預期屆時將會有大量的返鄉、旅遊車潮出現,而尖峰時段將造成部分路段出現車多壅塞的情形,因此高公局建議北部人若想往返中南部,可多加利用台61線,避免遇上國道塞車。

高公局根據大數據分析及歷次連假車流情形,預判西部國道的新竹、台中、台南都會區域路段,於車流尖峰時段交通量將超過國道可服務的容量,對此高公局表示,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新竹至台南路段已全線高架,可作為國道一號及國道三號中南部路段的替代道路。

高公局提醒欲往返宜蘭、花蓮、台東的駕駛需注意,為疏導連假期間大量的交通需求,高公局於10日至11日,每日14至21時,將在國道五號北向實施高乘載管制的疏導措施,請民眾多加留意並配合,最後高公局建議民眾出門前可先查詢高速公路1968網頁或App,並妥善規劃行車路線,避免塞車之苦。

台61線可替代往返新竹、台南之國道   圖:高速公路局/提供

中秋連假國道五號北向將實施高乘載管制   圖:高速公路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