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個強颱軒嵐諾已經開始影響,並越來越接近台灣。氣象達人彭啟明今(1)日用「龐然大物」形容軒嵐諾,表示軒嵐諾周圍閃電不斷,是很有威力的颱風,直言是「今年地球上到目前最強的氣旋系統」,很多人面對今年最強颱風,真是又愛又怕,不少網友表示希望帶來雨量,但又不希望帶來太嚴重的災情,內心很矛盾。

中央氣象局說,強烈颱風軒嵐諾今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琉球南南西方300公里之海面上(台北東南東方5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南南西進行。中心氣壓92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22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對於軒嵐諾來勢洶洶,彭啟明在社群媒體發表過多篇颱風動態。他形容軒嵐諾是就在台灣東半邊的龐然大物,並解釋,颱風眼及周圍閃電不斷,是很有威力的颱風,也是今年到目前最強的氣旋系統,很幸運到目前預測,這波沒有直撲台灣,只有擦邊通過。

而很多網友看到此「龐然大物」,內心很矛盾,有人希望軒嵐諾來帶雨量解決目前嚴峻的缺水問題,但也有人覺得來了一定帶來災害,因此網路上分成2派,有人就直言「歡迎來台卻又怕來台,又愛又怕。」

彭啟明直指軒嵐諾颱風為今年最氣旋系統,是很有威力的颱風。   圖:取自彭啟明臉書

很多人對於軒嵐諾颱風的心情相當矛盾。   圖:取自彭啟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