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挾優勢兵力侵犯烏克蘭,卻陸續出現閃電戰失利、後勤混亂的問題,甚至還爆發前線官兵造反的情況,自從開戰以來逾6個月期間死傷慘重。美國2名官員透露,美國相信現在俄羅斯在烏克蘭正面臨嚴重缺兵的問題,正在尋求各種方法來擴大部隊規模,甚至可能在烏克蘭招募罪犯來填補人力短缺。

CNN引述其中一名美國官員的說法指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隊正面臨嚴重人力短缺窘境,美方相信俄羅斯國防部正以各種方式來填補這些空缺,除了發放獎金提升服役意願外,還包括強制將受傷士兵送回前線,尋求雇傭兵的協助,甚至在烏克蘭招募罪犯,以服役換取赦免。

美方透露的這項最新情報經過處理降級後才公開,CNN向2名美國官員求證屬實,這也是拜登政府最新一次將烏俄戰爭情報降級後公開的作為。2名官員加碼爆料美方取得可信的回報,直指俄羅斯國防部「可能已經開始」招募囚犯換上迷彩服,以換取特赦和經濟補償。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8月25日簽署法令,將在2022年底前,使俄軍總員額從目前的190萬擴增為204萬人。他也下令將在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規模擴充至13.7萬人,不過尚不清楚俄羅斯國防部如何達到這項目標。五角大廈8月初估計,俄軍在開戰至今約有8萬人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