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法律團隊,昨(30)日引用近期一名推特吹哨人的爆料內容,作為終止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的新理由。爆料內容指出,推特存在重大資安政策疏失。

推特前資安主管Peiter Zatko,8月初向美國國會和多個聯邦機構舉報,推特存在重大資安政策疏失,在隱私、安全性和內容審核方面存在「極端且嚴重的缺陷」,包括推特使用過期軟體、高層隱瞞有關違反和缺乏用戶數據保護的資訊,不僅損害平台用戶和公司股東,還對國家安全和民主形成嚴重威脅。

馬斯克的律師團隊表示,包括推特在防禦駭客及隱私問題方面的嚴重缺陷在內,Zatko的指控意味著推特違反收購協議的條件。

根據《路透社》報導,目前馬斯克和推特的律師團都要求法院傳喚Zatko。馬斯克希望Zatko在法庭上說出推特垃圾帳號及安全漏洞的證詞,作為他拒絕收購推特的新依據。推特先前則表示,Zatko的指控是「關於推特、推特隱私和數據安全做法的虛假陳述,其中充斥著不一致和不準確的內容,缺乏重要背景」。

推特與馬斯克的收購官司,將於10/17在美國特拉華州衡平法院,進行為期5天的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