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馬斯克元宇宙議題再次交鋒,今年8月24日祖克柏與知名Podcast主持人喬.羅根(Joe Rogan)談話中批評馬斯克子公司Neuralink的大腦科技技術。祖克柏認為,一般人不會因為好玩願意將晶片植入大腦!

祖克柏8月24日接受羅根節目談話中批評馬斯克的新創公司Neuralink,祖克柏認為Neuralink研發的大腦科技技術,未來10到15年內就被淘汰,一般人也不會因為好玩,而願意將晶片植入大腦。

祖克柏和馬斯克兩人一向爭鋒相對!去年12月馬斯克在接受《巴比倫蜜蜂》媒體訪問時,就曾公開吐槽祖克伯的VR頭盔,馬斯克認為「沒有人會想整天把電視放在鼻子上」,戴上VR頭盔不代表就能進入虛擬世界,且這樣會讓我們離元宇宙越來越遠。

其實Meta全球事務總裁尼克.克萊格(Nick Clegg)早在2021年12月受《金融時報》專訪時,就曾坦承自家VR設備有缺失,若他戴著VR頭盔且用奇怪的角度歪著頭,代表他在喝咖啡。除了VR技術層面尚未成熟外,包含人體在元宇宙的感官知覺、資安、犯罪等問題,短期內都無法獲得有效的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