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27)日晚間正式宣布參選桃園市長,引發外界關注。民進黨黨部警告,只要鄭寶清登記參選桃園市長,就開除黨籍。現任市長鄭文燦今(28)日表示,民進黨是有理念、有制度的政黨,任何的選擇,如果要走不同的路、追求不同的方向,都會尊重,他也提到,鄭寶清宣布之前,「該做的努力都沒少過」。

鄭文燦今日與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一同參與中壢區元生國小舉辦的中壢區桌球聯誼賽,被記者問及鄭寶清參選的看法。

鄭文燦表示,民進黨徵召立委鄭運鵬參選桃園市長,有民調作為基礎,過程有嚴謹度和客觀性,也相信以鄭運鵬對桃園的了解,對整個市政如何協調、如何爭取、如何再發展、再進化,已經有了完整的規劃。可以接下他的這一棒,也相信市民會認同由鄭運鵬來做未來8年的新的桃園市長,跟續其在 8 年執政的紀錄。

被問及鄭寶清宣布參選之前,是否跟他談過或見面,鄭文燦表示,「該做的努力都沒有少過」,要選擇不同的方向,也只能夠給予尊重、給予祝福,不過他相信團結是為了台灣、團結是為了民主、團結也是為了桃園,這一點信念他是非常堅強的。

鄭運鵬則提到,「民進黨在桃園市長的選舉,過程比較豐富一點」,也有很多不同的考量,也代表民進黨在桃園是更需要團結,且是團結在鄭文燦的政績之下,選舉是為桃園選一個好市長,團結是在認同鄭文燦的政績,雖有政黨因素,但更大的是市政滿意度的因素,是相信鄭文燦的好成績、相信民進黨有能力在後面的兩任繼續讓桃園更好。

鄭運鵬強調,民進黨在桃園更需要團結,且是團結在鄭文燦的政績之下。   圖:林昀真/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