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今 ( 28 ) 日舉行參選台北市長記者會,不過被問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為何沒有出席,僅回應「主席有事」。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直言,黃珊珊無掛黨參選,一旦宋楚瑜現身,場面會很尷尬。

汪志冰表示,黃珊珊身為親民黨籍,卻掛無黨參選台北市長,會讓宋楚瑜很尷尬。不過宋楚瑜可能也有自身考量,他曾擔任蔣家人身邊的秘書長,蔣萬安、黃珊珊現在是競爭對手,宋今天若出席黃的選舉場合,恐會兩邊為難。

另外,宋楚瑜來自藍營,黃珊珊則是有新黨、親民黨、無黨籍的背景,選民可能會認為要「藍綠通吃」,因此經過種種考量,最終宋楚瑜不出席。至於宋楚瑜出席是否對黃珊珊加分,汪志冰認為,他之前也曾經加入台北市長選戰,但得票率不佳,所以對於加持作用仍抱持懷疑態度。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也被問及相關問題,他回應:「事實真相是這樣,打仗不必王牌一次出盡,他們有選舉步驟和節奏。」

汪志冰(中)認為宋楚瑜出席黃珊珊的參選台北市長記者會,場面恐怕會很尷尬。   圖:翻攝自汪志冰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