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戰將近,各黨派都馬不停蹄助選,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 28 )日也前往雲林,參加全國「百工百業後援會」成立大會,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立委蘇治芬、陳明文、蔡易餘及多位國策顧問都出席。蔡英文表示,劉建國擔任立委以來每天都為雲林拚建設、拚福利,希望可以一起將劉建國送進雲林縣政府。

蔡英文今日攜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立委蘇治芬、陳明文、蔡易餘,國策顧問兼海外後援會會長林見松,以及同為國策顧問、分別帶領全國雲林同鄉會和雙北雲林同鄉會的黃銘得、翁源水會長,與雲林縣百工百業後援會總會長王勝重,到雲林參加百工百業後援會成立大會,也為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站台。

蔡英文在雲林鄉親的歡呼聲中進場,她也上台授予劉建國戰旗,希望他旗開得勝。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劉建國擔任立委以來,每一天都在為雲林拚建設、拚福利,11月26號選舉,是雲林關鍵的一戰,也是台灣關鍵的一戰,希望能把劉建國送進雲林縣政府,讓認真打拚的劉建國為雲林鄉親服務。

蔡英文表示,連續兩週都到雲林,除了想感謝大家,也是要推薦「會做事團隊」的劉建國,她也提到,雲林是選舉關鍵中的關鍵,只要雲林贏,台灣就會贏。蔡英文也提到,前縣長、立委蘇治芬,是她帶領雲林成為「農業首都」,不只勇敢還有專業,替我們照顧農民、拚建設,將我們雲林的農產品可以賣到全世界。

蔡英文也提到,劉建國做立委以後,每一天都在為雲林打拚,他拚建設、拚福利。積極推動「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也是老人的醫學中心,和「台大醫院虎尾院區二期醫療大樓」,就是要讓雲林的醫療水準還可以再升級,這兩項照顧老人家的醫療,都是為了讓雲林的醫療照顧更好。劉建國也向中央爭取,在雲林建「社會住宅」。蔡英文表示,社會住宅在蓋的時候,中央要放進經費、資源,但更重要的是,地方政府要配合,若地方政府沒有配合,社會住宅也蓋不起來,絕對需要一個地方政府,需要地方的立委一起來拚,蓋社會住宅給雲林的年輕人。劉建國也爭取中央經費,打通「雲科工」聯外道路,讓更多廠商、企業願意來雲林投資。

蔡英文表示,「好的團隊、好的政策要推動,一定要中央跟地方的合作,若是地方跟我們不同心,想法不同,做事不努力,再多的計畫都沒辦法做,也沒辦法給我們鄉親過更好的生活」。

蔡英文也表示,雲林是農業首都,劉建國也聽取農民建議,提出「農業政策白皮書」,要將生物科技帶進雲林。她稱讚,劉建國很用心,也很認真,要讓雲林往這個方向發展,要將農業結合生物科技,讓農產品質更好、農民收入增加,有更大的市場。照顧農民、拚農業,對手做不到,就換劉建國來做。蔡英文也提到,劉建國爭取半導體廠商來雲林投資,讓雲林有更好的工作機會,也讓雲林子弟可以留在雲林故鄉打拚。也爭取台灣大學在虎尾上課。以後這些年輕人,都可以在科技業發展,變成科技人才。

她也喊話,「劉建國的認真看得到、做事很實在,好的人才,我們不怕比較。」

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   圖:翻攝自劉建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