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今 ( 25 ) 日報導。中國重慶市中心昨 ( 24 ) 日在創紀錄的高溫下實施大規模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數百萬的當地居民在極端高溫的環境下站了好幾個小時。

中國西南地區為了遏止疫情擴散採取了更嚴格清零政策,對於已經遭受到嚴重熱浪、干旱和森林野火的當地居民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中國重慶在 24 日新增了 40 例新冠肺炎確診者,從 8 月中旬以來確診總人數已達到 146 例。即便重慶 24 日的最高氣溫飆升超過攝氏 40 度,政府當局還是下令重慶市中心及周邊城區超過 1,000 萬人都要接受「強制性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中國網友將重慶居民大排長龍在等待核酸檢測的照片上傳微博平台,甚至有些人已經在曝曬下熱到昏倒。中國網友表示 :「現在是 43 度,重慶人已經到達極限了。」

中國近期也因為高溫和缺水引發森林野火。當夜幕低垂,從重慶市中心的部分地區可以看到遠處的野火火光。目前中國面臨自 1961 年以來最嚴重的熱浪襲擊,中國西南、中部和東部地區,共有 100 多個城市的氣溫超過了 40 攝氏度。

高溫導致中國部分地區乾旱,而乾旱直接影響了中國長江和其相連的水道,間接導致水力發電的電容量減少。中國四川省內共 19 個工廠正面臨長達 4 周的臨時停電。電力緊縮對中國當地農民也造成了毀滅性的打擊,四川省一家養雞場的老闆就在網路上發佈了成堆家禽死在地上的影片,並表示: 「溫度這麼高,他們卻切斷了電源。」

重慶當局要民眾在高溫環境下排隊做核酸檢測,有些人已經熱到昏倒。   圖: 翻攝自 謙卑侯爺 微博

中國民眾排隊做核酸檢測    圖: 翻攝自陸媒《 極目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