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發生重大殺警奪槍案,2名員警遇襲慘死,外界原盛傳鎖定通緝犯陳偉捷,傳出專案小組進一步比對相關影像後初步排除陳偉捷,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長歐祖明今(22)天表示嫌犯身分還要經過相關比對才能確認,但仍不排除陳偉捷涉案。他也證實,先前鎖定的陳偉捷晚間到案,但有夜間偵訊障礙問題,預計明天上午訊問釐清。

36歲員警凃明誠及27歲員警曹瑞傑中午11點多在安南區追捕騎乘贓車的通緝犯時,遭凶嫌疑持刀及銳器攻擊,2人被緊急送醫仍不治。據了解,陳偉捷向警方喊冤直呼:「不是我幹的!」疑似不堪全民肉搜壓力,主動向警方投案,但目前案情尚在釐清中。歐祖明晚間接受媒體聯訪指出,預計明天進行相關訊問後,再比對與驗證嫌疑人說法。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在上午11點48分左右獲報指稱,在安南區北汕尾三路與台江大道4段附近有員警受傷,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時發現2名員警傷勢嚴重,失去呼吸與心跳,2人頸部、雙手都有傷勢,分別將2人送往永康奇美醫院與安南醫院救治,因傷勢嚴重先後宣告不治。

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下午出面說明案情表示,當時第二分局民權派出所2名警員發現贓車主動查緝,在追到嫌犯後,先下車攔查的凃明誠疑遭到歹徒攻擊,曹瑞傑隨即呼叫支援。支援陳姓員警騎乘機車稍後抵達,發現2人全身是血倒臥地上,立即通報救護。

方仰寧說,2名員警中,凃明誠出勤領有警槍,但現場並未尋獲警槍、彈匣,疑遭嫌犯奪走,另外,現場也發現彈孔,不排除是嫌犯搶槍得手後,意圖開槍射殺員警,至於曹瑞傑並未配槍。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案發後組成專案小組全力偵辦,並在第三分局開設專案會議室,由方仰寧坐鎮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