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安南區今(22)天驚傳殺警奪槍的重大刑案,兩名員警遭受攻擊失去生命跡象,其中一人被慘忍割頸20公分,兩人經搶救仍宣告不治。對此,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直指兇嫌殘忍的程度讓人無法想像,讓他感到憤怒又難過,沉痛直呼:「期盼兩名勇警的家屬能夠節哀,政府一定要給予後續保障。同時,期盼警方能儘速逮人、確保其他民眾安全無虞。」

據了解,27歲員警曹瑞傑及36歲凃明誠今上午11點多在台南安南區北汕尾三路遭到歹徒攻擊,經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台南警二分局目前已派員前往現場勘查蒐證,並拉起封鎖線,而兇手逃逸無蹤,尚在積極追查中。外界原盛傳鎖定陳姓通緝犯,台南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今天晚間表示,嫌犯身分還要經過相關比對才能確認,但仍不排除陳姓通緝犯。

韓國瑜在臉書Po文寫道,台南兩名勇警疑似在追捕通緝犯時遇襲,結果兩人皆傷重不治。據新聞描述,這兩位英勇殉職的員警只有27歲與36歲,才處於人生剛要起步的階段,據悉,兩人全身傷痕累累,他痛批:「兇嫌殘忍的程度讓人無法想像!」並指出,而同樣無法想像的是,兩名年輕人從出社會一路當上警察、需要耗費多少的心力?

韓國瑜續指,在冒著生命危險緝兇、保護人民的生命安全時、又需要鼓起多大的勇氣?如今這兩條英勇生命驟然消逝,他說:「我想在此致上莫大的哀悼與敬意,謝謝他們為台灣社會安全賣命的付出,期盼兩名勇警的家屬能夠節哀,政府一定要給予後續該有的保障。同時,期盼警方能儘速逮人、確保其他民眾的安全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