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發生殺警奪槍重大刑案,外界原盛傳鎖定陳姓通緝犯,傳出專案小組進一步比對相關影像後發現,身形較嫌犯胖上不少且髮型也不像,因此初步排除陳姓通緝犯;台南市警察局第三分局長歐祖明今(22)天晚間出面受訪表示,目前正在根據員警巡邏車上的行車紀錄器等影像,積極追查嫌犯中,嫌犯身分還要經過相關比對才能確認,但仍不排除陳姓通緝犯。

歐祖明強調,還要透過現場採證後比對,才能確定嫌犯身分,警方也針對相關監視器擴大調閱中。根據行車紀錄器影像,嫌犯是挾持凃姓員警,當時嫌犯已有槍,至於外界盛傳的陳姓通緝犯,也仍不排除,也是積極查緝對象之一,但還有相關現場跡證採證中,一定要經過相關比對才能確認。

有媒體問到陳姓通緝犯似乎與行車紀錄器中的嫌犯長相不同,歐祖明回答,因為行車紀錄器影像清楚度還是會有所差距,所以也是要確定,才能對外說清楚,陳姓通緝犯也仍未排除,都還在積極追緝中;至於是否還有掌握其他可能的嫌犯,也要再比對。

歐祖明針對現場開槍情形說明,現場有開槍,但實際情況要等檢方相驗後確認,嫌犯逃逸方向也正在偵查中;目前以影像來看,是1人犯案,但是否仍有其他共犯,還要調相關監視器影像釐清。至於殉職員警是否有槍傷,歐祖明指出,在醫院只有看到刀傷,但最後結果還要檢察官相驗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