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拉抬民眾黨選情,日前砲打高雄燈會預自有黑洞,不過迴力鏢馬上出現,遭到鄉民女神「四叉貓」(劉宇)爆料台北燈會5000萬元黑洞,更秀出北市府市長室前機要賴彥霖在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前夕,夜訪廠商暗示如果柯選不上,5000萬元可能還不出來的錄音檔。此爆料遭到柯粉攻擊,要求加註「廠商官司敗訴兩次,目前最高法院審理中」。

四叉貓在臉書爆料指台北市政府的2018年「皮卡丘大發生」燈會,原始預算是4050萬元,後來柯文哲還找來各公私立機構公司,包括台北捷運、第一金控、新光銀行、信義房屋等贊助,最後花超過9500萬元才把燈會順利辦完。沒想到,活動結束,竟然還有5000多萬元的費用沒給廠商。

2018年適逢6都市長大選,四叉貓提醒,就是柯文哲小贏丁守中3567票那一場,

廠商催款本來要在選前鬧大,結果柯文哲急著派出#賴彥霖「夜訪廠商試圖安撫」,時間就在2018年11月12日──也就是投票前的12天。

根據廠商提供給「沈志霖-相信台灣 改變台北 政治最前線」的錄音檔案,賴彥霖在與汪姓廠商及廠商律師談話中,暗示燈會廠商,要是柯文哲落選的話,這5000萬元欠款「可能」會還不出來;要是柯文哲可以順利連任,「他就能壓著公務員把這筆經費變出來還廠商」。

四叉貓指廠商後來乖乖聽話,沒有把事情鬧大,而柯文哲順利連任,賴彥霖也升官擔任台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只是但廠商的5000萬元直到今天都沒拿回來,

還說明「廠商官司輸兩次了,目前最高法院審理中」。

「辦一個燈節可以辦到五千萬黑洞也只有柯文哲惹」,四叉貓酸柯文哲竟然還敢4年過後跑去高雄,沒證據指控高雄燈會經費有黑洞,要是當年台北燈會黑洞爆出來,「你根本就選不上台北市長好嘛,還敢到處質疑別人跟你一樣搞,真是不要臉」!

事後根據法院文件,「台北市政府市長室機要」本人賴彥霖表示,「我並未代表或代理臺北政府或臺北政府觀傳局出面處理協商該採購工程之相關事宜」。網友砲轟,那他用什麼身份跟廠商談啊?路人甲,還是廠商是卡到喔?「不知情? 出了事都說不知情就沒事了 蒸蚌」,還有人狠酸柯文哲,「能夠代表台北市政府的只有那棟建築物本人好嗎」。

四叉貓在臉書秀出法院文件,指「台北市政府市長室機要」本人賴彥霖表示,「我並未代表或代理臺北政府或臺北政府觀傳局出面處理協商該採購工程之相關事宜」(黃線部分)。   圖:翻攝自四叉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