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稍早表示,新加坡將廢除刑法第377A條,使男男性行為除罪化。

新加坡刑法第377A條是承襲英國殖民時代留下的法律,規定男性之間的性行為違法,最高可處2年有期徒刑。李顯龍在一年一度的國慶集會演講中表示,新加坡社會越來越接受同性戀者。談到廢除刑法第377A條,李顯龍說:「我相信這是正確的做法,也是大多數新加坡人現在會接受的事情。」

李顯龍補充說:「即使我們廢除第 377A 條,我們仍將維護和維護婚姻制度……根據法律,新加坡只承認一男一女之間的婚姻。」

新加坡總主教吳威廉表示,只要教會和宗教人士的權利得到保護,可以繼續教授他們認為正確的事務,教會就不會反對廢除第 377A 條。其他幾位宗教領袖也表達了類似的立場。道教聯合會主席陳添來說:「我們既不反對也不支持廢除(第 377A 條)。」錫克教諮詢委員會主席辛格( Malminderjit Singh )表示,廢除第 377A 條將是一個務實的舉措,因為這條法律並沒有被加以執行。新加坡最高伊斯蘭領袖納齊(Mufti Nazirudin Mohd Nasir)則表示,雖然伊斯蘭教不允許同性戀,但宗教中的許多價值觀都植根於同情、善良和包容,即便在處理宗教禁令時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