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警方日前在印度比哈爾邦縣的一個城鎮班卡(Banka)發現了一個運營已有 8 個月之久的假警局。不僅向投訴或報案的當地民眾收取費用,還承諾幫助獲得社會住宅,或是警局的工作,並在被逮捕時堅信自己是「真」警察。

比哈爾邦警方官員,斯裡瓦斯塔瓦 (DC Srivastava) (18) 日透露,此假警局距離當地真警局長的家只有 500 公尺之遠,且假員警們身著警銜徽章的制服,還配戴槍支。

據悉,此山寨警局會向前來投訴或報案的當地民眾收取費用,以及向民眾承諾幫助其獲得社會福利住宅,或是警局的工作,據統計,被騙取錢財的當地民眾已有數百人之多。

印度警方發現兩名假警員所攜帶的是當地工廠製造的槍支,而非正規發放的武器時,才揭露了這場騙局,並在班卡一家旅館附近的屋內逮捕了一男一女的兩名假員警。

據瞭解,警方搜查發現,身著督查服的女員警,阿妮塔·德維 (Anita Devi) 藏有一把手槍,她表示這把手槍由上級警官分配,供訓練所用。另外,警方也拘捕了受雇於假警局的 3 名當地居民,並繳獲了一套警服及部分檔案。

據印媒報導,這些冒牌員警透露正在執行「高級警官」波拉·亞達夫 (Bhola Yadav) 的命令,每天可以領到 500 盧比(約台幣 188 元)的薪資。令人驚訝的是,這些嫌犯們直到被逮捕時還堅信,自己是「真正的員警」。

據《法新社》報導,印度民眾普遍敬畏身著制服的人員,冒充員警或士兵的情況在該國也很常見,但冒充警局的案例則將騙術提高到了一個新水準。

印度警察。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