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立委質疑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購買疫苗時簽了保密條款後,還封存30年,陳時中今(19)日反駁說,疫苗是賣方市場,國際上新藥上市,價格都是保密的。他回嗆說,不要事情過了,再講「那不簽也可以買得到啊。絕對不會有這樣的事。那時候我們會買不到疫苗。所以講這個話的人要負責」。

陳時中今日下午出席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吳崢舉行的「政治如何療癒社會」座談會,並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國民黨質疑疫苗採購為何要保密30年,陳時中表示,在國際任何新藥上市,價格都是保密的。其次,疫苗更是如此,從一開始到現在還是賣方市場。「試問這些質疑的人是要符合大家需要,而我們不要同意這些保密條款,而買不到疫苗?那這事情就大了。」

陳時中說,在賣方市場,確定有疫苗需要,當然就會簽署相關的保密條款,儘速讓疫苗能夠購買得到。不要說,過了,大家講那不簽也可以買得到啊。絕對不會有這樣的事。「那時候我們會買不到疫苗。所以講這個話的人要負責」。

陳時中說,到現在比較容易買了,為什麼簽的合約仍然一樣,「因為我們大家不願都冒著有可能買不到疫苗的風險,這大家都承擔不起。疫苗未來還是一直有變化,萬一今天有個新世代的疫苗出來,它有絕對的效果,供應有限,但因為履行合約不良的國家可能會被排序到後面,大家願不願意承擔這樣的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