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媒體《明鏡週刊》近日針對歐洲國家對烏克蘭軍援,採訪美國海軍分析中心俄羅斯研究項目主任麥克•科夫曼(Michael Kofman)。軍事專家表示,提供給烏克蘭軍備的歐洲贊助國,在援助方面可能已經達到了極限,可能即將迫使烏方進行「彈藥節食」。

科夫曼認為,持續等待西方幫助不符合烏克蘭軍方的最佳利益,因為天氣很快就會變得惡劣,俄羅斯軍隊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掘壕固守,並且「解決他們的一些兵力問題」。這時,烏克蘭軍方會更難以發動任何反攻。他說 :「我敢肯定烏克蘭已經在懷疑歐洲提供了大部分願意給出的武器。之後可能會進行某種形式的『彈藥節食』」。

科夫曼表示 :「如果在冬季和明年年初之間,烏克蘭沒有取得任何重大進展,他們可能會在壓力下接受一個平局結果。這將代表烏克蘭的失敗。」他表示,烏克蘭能否奪回被俄方控制的地區,最終取決於西方對其的支持力度。

此外,科夫曼指出,烏方正面臨一個嚴重的兩難境地,「除非烏有改變衝突態勢的能力,否則就不要指望西方繼續提供支持。早早發起反攻會有優勢,因為俄羅斯軍隊目前看起來處於「疲憊」狀態。但也有不利之處,因為烏克蘭軍隊甚至可能還沒有準備好發起反攻」。

前日,烏克蘭再獲德國軍援2450枚「RGW 90」拋棄式無後座力反坦克火箭彈。   圖:翻攝烏克蘭武裝部隊官網

美國軍援「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   圖:翻攝自洛克希德官網

烏克蘭士兵操作美國軍援 M777 榴彈砲。   圖: 翻攝自Commander-in-Chief of the Armed Forces(資料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6月27日呼籲在G7峰會聚集的世界領袖,盡最大努力在年底前結束俄烏戰爭。   圖:翻攝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臉書

先前,亞速鋼鐵廠內被圍困的烏軍武裝人員向俄軍投降,其中一些人員最近被列入俄烏換俘名單。   圖:翻攝自騰訊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