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近日傳出一則在派對熱舞的影片,引發網友兩面議論。外媒指出,她早先就被批評參加過多音樂節、派對等活動,飽受保守人士批評。

據外媒報導,這條影片最早被發布在 Instagram 的限時動態,馬林在影片中與一群朋友喝酒、唱歌和跳舞,背景播放着說唱歌手尼高(Petri Nygård)與流行曲歌手圖伊斯庫(Antti Tuisku)的音樂。

芬蘭《晚報》則點出,除了馬林外,影片中可以看到歌手 Alma、電視主持維克斯特倫(Tinni Wikström)、 TikTok 網紅奧蒂奧(Janita Autio)、YouTuber于利科皮(Ilona Ylikorpi)、電台主持圖奧米寧(Karoliina Tuominen)、造型師(Vesa Silver),以及與馬林同黨的國會議員努爾米寧(Ilmari Nurminen)。

美女總理派對熱舞,影片一公開也引起兩面討論,有人痛批她不務正業,在芬蘭遭受創新高的電費、缺乏醫療服務等社會問題時,領導人卻在派對上狂歡。地方媒體和政界人物也批評,馬林的行為「輕浮且不負責任」。

但也有支持者認為,馬林證明了「Work hard, Play Hard」的生活態度,工作時努力工作,玩樂時盡情享樂。也有人大讚,馬林是進步的象徵,如果保守派要一直控制總理言行,那根本不會有女總理產生。

現年 36 歲的馬林,自 2019 年開始擔任芬蘭總理,也是如今全球最年輕的國家領導人。年輕化、親民的行事風格讓她受到年輕人的喜愛,馬林近期也親自出席赫爾辛基的同志遊行,與民眾近距離互動。

此次也並非馬林第一次因為狂歡惹議,有外媒指出,馬林早就因為參加太多場音樂節、派對、遊行等活動,被批評不務正業。2021 年,馬林被列為新冠肺炎密切接觸者,還去夜店玩樂到凌晨 4 點,雖然她辯稱已接種疫苗不用隔離,但還是迫於輿論壓力道歉。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日前出席赫爾辛基同志遊行。   圖:翻攝自馬林推特(Sanna Mar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