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日上午在高醫發生的槍擊案,在高雄市警局全力偵辦下,展現高效率偵查能力,在4小時內成功逮捕犯嫌,創下嫌犯離開犯案現場最快偵破的紀錄。高雄市長陳其邁事發後第一時間即取消原定行程,趕赴高醫了解案發狀況並慰問家屬和醫護人員,同時指示新任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全力偵辦,要求將犯嫌早日逮捕歸案。

專案小組因高醫候診區的監視器維護中而無法取得現場犯案影像,再逐一訪詢目擊證人,並根據取得資訊調閱犯嫌可能逃逸路線的監視器後,鎖定混入人群,從人潮眾多主要出入口搭計程車逃逸的犯嫌;專案小組鎖定計程車車號,查出犯嫌在三民區站西路下車後離開,在訊問計程車司機後透過科技偵查掌握嫌犯利用高鐵逃逸至台南地區,利用管道連絡上嫌犯後,專案小組立即驅車北上,在4小時內將犯嫌逮捕到案,並起獲涉案槍枝。

這次槍擊案高雄市警局從上到下動起來,展現高效率的破案決心,也創下嫌犯離開犯案現場最快偵破的紀錄;陳其邁也在警方破案後,立即到三民一分局表揚及慰勉有功同仁,頒發20萬獎勵金,並肯定警察局同仁維護治安的決心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