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學繼上週與嘉義長庚紀念醫院簽訂合作協議,今(17)日再與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簽署合作協議,對未來成立第八學院醫學院的擘劃信心倍增,嘉大表示,醫學院主要以全人健康及預防醫學為發展目標。 

嘉大有4個校區目前設有七個學院,在教育、人文、管理、農業、理工、生科及獸醫領域表現亮眼,今天與署立嘉義醫院簽訂合作協議,朝開辦醫學院方向邁進一大步。 

嘉義醫院由黃元德院長、陳詩典副院長、劉紫娟主任秘書、黃英和醫務秘書及郭昭吟等各科主任出席,嘉大由林翰謙校長、陳瑞祥副校長、張俊賢副校長、李鴻文副校長、生命科學院賴弘智院長及林芸薇主任秘書等師長與會,雙方正式簽署學術交流及技術合作協議書,就未來在生醫教學、研究、資源共享及產學鏈結等展開實質的交流合作。 

嘉大林翰謙校長表示,校內教師在生醫科技的研發量能備受國內和國際醫學界高度重視,期待未來嘉大與嘉義醫院在教、學及研究加強實質的交流,藉由綜合大學多元的學習環境,攜手實踐全人醫療理念,培育符合新世代需求的醫療專業人才,提升在嘉義地區工作的民眾有更好的醫療資源,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嘉義醫院黃元德院長表示,未來醫院發展不單只是醫師與病人或是護士與病人的關係,承如嘉大林校長所提未來醫療應是以全人健康為發展目標。嘉義醫院自1895年成立迄今有127年的歷史,臺灣光復前是雲嘉南地區最大的醫院,未來希望嘉義醫院能以既有的資源協助嘉大朝醫學院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