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俄羅斯批評西方國家「利用烏克蘭對俄發起代理人戰爭」,今 ( 16 ) 日,英國公布了在英國南部的軍事基地培訓烏克蘭新兵的訓練畫面。

影片中,英方軍事教官雷格·赫頓表示:「我們正在對烏克蘭新兵進行基本步兵課程培訓,這個課程將教會他們如何射擊,如何在各種戰術環境中移動和聯絡以及如何進行救治。」

今年 7 月,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承認英國正在為烏克蘭培訓士兵。根據《美聯社》報導,目前,英國共調動了大約 1,000 人在英國四處軍事基地對烏克蘭士兵進行培訓。加拿大、荷蘭、紐西蘭等西方國家也派出了軍事教官參與培訓。

對於西方國家在俄烏戰爭期間,在軍事方面給予烏克蘭的各種協助,此舉引起俄羅斯的不滿。俄羅斯多次指責西方國家「拱火」,利用烏克蘭「耗盡俄軍和俄羅斯軍事工業力量」。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表示 :「西方的做法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盡可能延長俄烏衝突」。

在戰場上的烏克蘭士兵。   圖 : 擷取自澤連斯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