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今 ( 16 ) 日報導,據知情人士和當地媒體指出,前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被緬甸法院再判處 6 年有期徒刑,之前翁山已經因貪污等四項罪名被判刑

根據消息人士指出,週一緬甸法院因翁山蘇姬濫用慈善機構的資金以及以低價承租國有地等罪名被判處 6 年徒刑,加上之前判決確定的刑期,讓前緬甸領導人共被判處 17 年徒刑。翁山蘇姬目前正被囚禁於首都奈比多的一處監獄,並否認所有相關指控。

針對緬甸內部相關局勢,聯合國緬甸問題特使週一也同時前往緬甸解決日趨惡化的情勢。人權團體以及各國領導人也對此表達擔憂,並聲稱判決不公平也不正義。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HRW) 代理亞洲主任伊萊恩皮爾森(Elaine Pearson)發布聲明表示,緬甸軍政府針對翁山蘇姬的一系列不公審判,正是軍政府迫害緬甸人權的作為。

聯合國也發布聲明表示,聯合國緬甸問題特別大使諾琳·海澤於週一前往緬甸以因對日趨惡化的局勢,海澤表示,此行的目的是與緬甸國內各政治和社會團體以及受衝突影響的地區進行協商。

 

緬甸最高法院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