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今 ( 15 ) 日一封函件顯示,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多名議員正在對 FBI 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使用政府飛機進行私人行程一事進行調查。

此函件由共和黨會議主席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為首,與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和監督委員會多名成員一同連署,他們質疑雷多次使用政府飛機進行私人旅行的合法性,要求雷提供「旅行日期、使用的飛機、航班目的以及航班上所有乘客姓名等相關資訊、文件」。

函件還提到,法律雖允許某些聯邦官員可將政府飛機用於個人或政治用途,但費用須自行支付。

先前,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居所「海湖莊園」遭到 FBI 突然搜查,並帶走多箱資料,此舉引發共和黨內人士和川普支持者不滿,對此,白宮方面則表示,司法部門正在進行獨立調查,白宮不會對正在進行的調查發表評論。

美國前總統川普(右圖,翻攝自白宮檔案臉書)位於佛州的海湖莊園(左圖,翻攝自官網)遭到聯邦調查局(FBI)大批幹員搜索。   圖:新頭殼合成(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