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福斯新聞網》、《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當地時間15 日報導,美國邊境地區的移民危機仍在持續,德克薩斯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托尼·岡薩雷斯稱,瓜地馬拉總統亞歷杭德羅·賈馬太曾表態願在該問題上提供幫助,只要美國總統拜登提出來,但拜登「甚至不願打個電話」。

「我特意問過瓜地馬拉總統,『嘿,怎麼做才能讓你們安排更多的遣返航班?』」岡薩雷斯回憶道,自己曾告訴瓜地馬拉總統 :「這些人不符合庇護條件,你把他們送回他們自己的國家。怎麼做才能讓你們安排更多的遣返航班?他的答案是:『一件簡單的事(就可以),托尼。我只需要美國總統打電話給我』。他 ( 拜登 ) 甚至不願打個電話。」

《衛星通訊社》稱,在解決非法移民問題上,賈馬太曾多次就白宮對待瓜地馬拉的方式表示失望。《福斯新聞網》舉例稱,去年 12 月,賈馬太曾對媒體稱,自去年 6 月他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會見後,再也沒有和白宮方面聯繫過。

美墨邊境的移民危機仍在持續。福斯新聞網稱,就在上周日,有超 700 名移民從墨西哥進入德克薩斯州邊境城市依格爾帕斯。該媒體評論稱,美國的邊境危機目前仍沒有停止的跡象。

德州警察建造了一道由巡邏車輛組成的長達數英里的「鋼鐵屏障」,以阻止更多的非法移民進入邊境城市德爾里奧。   圖:達志影像 / 美聯社

非法移民企圖攀過美墨邊境圍牆。   圖 : 達志影像/ 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