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空軍昨(15)日起展開疾速太平洋 2022 聯合軍演(Rapid Pacific 2022),還為此派出現役主力戰鬥機歐洲颱風戰機(Eurofighter Typhoon),前往新加坡、澳洲、日本、韓國四國,綜合日媒報導,德國此次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壓制中國因軍事壯大而產生的野心,這同時是德國自二戰後再次於印太地區部署戰機。

日媒報導,德國除了派出主力戰機歐洲颱風戰機外,還出動了戰術運輸機跟空中加油機,經印度等國家飛往新加坡,造訪澳洲、韓國,預計在 9 月底到訪日本。

對此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表示,這次首度部署軍機至印太地區行動,表明德國也顧慮歐洲以外的安全問題。

蘭布雷特指出,對於中國近年來持續以武力施壓,並透過政經手段持續不斷滲透印太地區國家。

蘭布雷特還稱,此次行動也表明,若其在印太地區的盟友有難,也有能力快速將武力部署至印太地區進行軍事行動。

綜合日媒報導,德國在 2020 年制定印太地區的外交方針強化對中的政策,並規劃加強與其它亞洲國家的關係,此次任務的意圖明顯是為了壓制中國因軍事壯大而產生的野心。

德國颱風戰機   圖:翻攝自德國聯邦國防軍官網

德國此次軍演飛行途徑   圖:翻攝自德國空軍推特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   圖:Atlantic Council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