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疑似抄襲事件延燒,當時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形容是「一屍五命」,引發綠營不滿,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表示,如果沒有人要當壞人,那壞人就讓他來做,要向民進黨中評會檢舉高嘉瑜,最重可處除名處分。對此,王浩宇今(15)日表示,要處理高嘉瑜有難度,因為她背後有大人挺,很大很大的人。

林智堅因論文抄襲爭議延燒,鬧得一發不可收拾,最後宣布退選桃園市長,由競選總幹事、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當時高嘉瑜因為一句「一屍五命」引起綠營眾怒,名嘴周玉蔻日前在廣播節目抨擊:「已經到了可以開除黨籍的地步了」。

王浩宇之前透過臉書指控,高嘉瑜涉嫌違反「紀律評議裁決條例15條2、4項」,亦即攻擊民進黨提名候選人、有損民進黨及黨籍候選人形象。他說,違紀可處警告、停權、除名,他並點名民進黨中評會主委賴瑞隆依法處理。

據了解,民進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第15條「違紀助選行為」規範明訂:「一、 公開發表支持非本黨提名候選人之言論。二、 公開攻擊本黨提名候選人。三、 擔任或列名為非本黨提名候選人競選活動有關之職銜。四、 其他損害本黨及本黨提名候選人形象之助選或助勢行為。」

王浩宇今在臉書發文說,要跟大家抱歉,違反黨紀明顯,但現階段要處理高嘉瑜有難度,因為她背後有大人挺,很大很大的人。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向民進黨中評會檢舉高嘉瑜,但今日表示,要處理高嘉瑜有難度,因為她背後有大人挺,很大很大的人。   圖:擷取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