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近日被捲入論文抄襲門。今 ( 15 ) 日,蔡壁如遭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指控,稱蔡論文內容抄襲自己的臉書文章。而蔡壁如稍早也在臉書發文,針對綠色經濟、零碳排等環境議題,要求「蔡政府不要裝聾作啞」,並未回應簡舒培的指控,引起網友批評。

簡舒培今日下午在臉書發文,對於蔡壁如論文抄襲一事,表示自己若和蔡壁如一樣,會立即請辭議員、退選年底議員選舉。並在文中標註蔡壁如,要她出來面對,表示自己隨時「在線等回應」。

蔡壁如則在簡貼文一小時後發文,她針對 2022 年全國工業總會白皮書提出看法我,對於白皮書的內容提出看法,認為全球的極端氣候問題越演越烈,今年氣候變遷的淨零碳排轉型更加急迫,並批評蔡政府卻還對此事「裝聾作啞」,不料遭到網友於下方留言酸 :「蔡委員您裝聾作啞的功力才是令人嘆為觀止」、「快點面對抄襲問題」。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15)日在臉書指控蔡壁如抄襲其臉書文章,要求蔡出來面對。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