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 8 日遭聯邦調查局(FBI)探員突襲搜查佛州棕櫚灘的海湖俱樂部莊園,帶走多套機密文件,引起挺川人士不滿。而 FBI 也發出警告,在搜查後執法人員收到的威脅有增加趨勢,美國存在爆發「內戰」和「武裝叛亂」的威脅。

據美媒報導, FBI 總部在近期收到了炸彈威脅,美國國土安全部DHS)也確認了「多個明確的威脅和呼籲」,稱要有針對性地殺害與海湖莊園搜查有關的司法、執法和政府官員,包括批准搜查令的聯邦法官。

 FBI DHS 對此發出聯合公報,內容也指稱有些執法人員的個人資料,像是住家地址與家庭成員被放上網公開。公報也稱,美國國內極端分子可能將 11 月的中期選舉視為升級威脅的時機。

據美國《福斯新聞》報導,有目擊者看到一名男子開車衝撞美國國會大廈附近道路的路障,車輛起火後,該男子向空中開槍,隨後飲彈身亡。警方也在當地時間 14 日證實這是發生在大約凌晨 4 時的事件,但現場沒人遭受波及,警方正在調查該男子背景。

川普住家遭到 FBI 探員搜查,報導稱正以違反《間諜法》(Espionage Act)、妨礙司法公正以及非法處理政府檔三項聯邦罪名進行調查。

 DHS 承認發出公報,但拒絕透露內容。 FBI 拒絕證實這份公告的存在,表示將持續關切暴力事件和對執法部門的暴力威脅。

 

美國前總統川普(右圖,翻攝自白宮檔案臉書)位於佛州的海湖莊園(左圖,翻攝自官網)遭到聯邦調查局(FBI)大批幹員搜索。   圖:新頭殼合成(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