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邁克爾森格(Michael Senger),一位反封鎖活動家,他同時也是《蛇油:習近平如何關閉了世界》(Snake Oil: How Xi Jinping Shut Down the World)一書的作者。他最近談到了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中國共產黨的關係,他認為現在許多關於 COVID-19 實施的政策都與中共脫不了關係。而且,中國政在靠疫情的大數據來獲利。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森格表示為應對 COVID-19 而實施的每一項政策時,會發現每一項政策上都有中共的爪印,因為這一切都回到了(封鎖措施有效這個)核心謊言上。

森格表示,現在世衛組織就在對《國際衛生條例》的修正案進行辯論。該法案擴大了組織的權力,分配給他們更多的資源、資金,他認為本質上,他們能更擴大他們已經在做的事——所有這些測試和監測、以及大數據(監控)。這次的修正案雖無實質約束力,但已引起許多大國的關切。

森格認為,眾所周知的世衛一開始就幫中共掩瞞疫情,接下來在缺乏足夠依據的情況下濫用職權,通過了「封鎖政策」,而封鎖不是任何國家應對大流行病計劃中的內容。森格說,從中共在武漢實施的嚴格封城措施開始,號稱已疫情已獲得控制,隨後世衛宣布「大家都須照中國方式走」,這是荒謬的。

上海實施封城期間,對所有確診病例和陽性感染者進行強制隔離。 圖 : 翻攝自微博@咔刪德拉(資料照)

森格表示,世衛透過簽署條約與修正法案,為許多政策增加合法性。森格說:「當你查看為應對COVID-19而實施的每一項政策時,你會發現每一項政策上都有中共的爪印。」因為這一切都可回溯到這個核心謊言,即武漢的封城——中共在武漢的應對是如此有效,消滅了整個中國的超級病毒。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敘事。

森格也對中共隱瞞疫情數據表達看法,在習近平宣布武漢封城後,對民眾大規模使用 PCR 測試以及 Ct 值,死亡人數和病例在 2020 1 2 月不斷上升,之後就變成平坦直線,只因為習近平和中共高層說,「不能再有死亡,不能再有病例,都結束了,任務完成了。」

森格表示,這是非常典型的中共的做法。中共對一切都撒謊,包括了經濟增長與碳零排放等政策。

森格引用報導指,在 1 30 日有報導說世衛已有計劃,開始在世界各國推廣中國對病毒的應對方式。該提示明確指出,他們想在義大利開始這樣做,關閉多個城市。就像是世衛告訴全世界「中國向世界展示什麼,你們就必須做什麼」,這都是不經過嚴密思考的。

森格最後也表示,中共與世衛誇大了病毒嚴重性和封鎖政策的必要,向全球推行嚴格的封城政策,實在很荒謬。

律師邁克爾‧森格(Michael Senger)。   圖:翻攝自YouTube(資料照)

中國瀋陽篩檢站的防疫核酸檢測人員「大白」。(示意圖)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