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圍繞台灣舉行台軍演,更射擊導彈越過台灣領空,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在此時率團訪中,備受外界批評。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副市長黃珊珊今(14日)被問及此事,她透露自己支持溝通取代對抗,但時機不宜,如果是現在就叫做「投降」。

黃珊珊下午出席簽書會,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預計8月19日也推出新書,現在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她、蔣萬安都出書了,媒體問是否出書變成選市長標配?黃珊珊回應,她還沒看到,但每個都是分享自己人生經驗,她希望這本書送給年輕人,希望大家要勇敢。

現場媒體又問,蔣萬安的新書特別提到蔣家身世,是否要搶泛藍選票?黃珊珊說,每個人家身世都是很自然的事情,提到也很正常,她也是個很平凡的家庭,也沒有什麼搶票不搶票。她也提到,自己工作很多,但有在整理,可能會再推出第二本書,也算是一個人生記錄。

談及夏立言訪中造成反彈,媒體問怎麼看蔣萬安沒講到這部分,黃珊珊指出,我們只講自己的立場,她也支持溝通取代對抗,但是時機不宜,如果是現在就叫做「投降」,應該要選正確的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