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前參選人林智堅日前被台大認證「嚴重抄襲」,自行宣布退選。有意參選的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昨( 12 )日爆料,「中華大學也已經認定論文是抄襲」。中華大學今則出面澄清,「目前尚未收到調查結果,報告最快下週會出來」。

鄭寶清在政論節目《大新聞大爆卦》表示,壓垮林智堅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因為中華大學也認定「他是抄襲的」。鄭寶清稱,中華大學已經有消息傳出,這 2 天將會開記者會公布結果。

鄭寶清也說,這等於是蓋不住了,如果林智堅繼續辯解「沒有抄襲」,也不會得到選民支持,這也是林退選的最主要原因。

中華大學相關人員出面澄清,「這是不實的,目前學校尚未收到調查結果,調查報告預期最快下週出來」,校方也表示,無法確定日期,且依規定調查亦可再延長一個月。

中華大學也強調,學術調查委員會都是獨立作業,校方並不知道結果,也呼籲大家尊重調查委員會的權限,勿以訛傳訛。

前立委鄭寶清   圖:鄭寶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