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抄襲爭議鬧得沸沸揚揚,12 日於民進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年底的桃園市長選戰。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先前曾表示論文事件恐釀成「一屍五命」,如今她的臉書遭到綠營支持者灌爆,稱她和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是「背骨二人組」,更有臉書粉專要選民用選票「殺堅警魚」。

林智堅昨日在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的陪同下,赴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並由鄭運鵬接棒。消息一出,曾喊出北北基桃竹選情會「一屍五命」的高嘉瑜,以及勸林智堅「不要挑戰社會的智慧」的林世間遭到出征,綠營支持者痛批他們是背骨二人組,身為黨內人士卻不團結,要他們退出民進黨。

網友在高嘉瑜的臉書留言酸道:「恭喜妳又拉下了一個人,可以退黨邀功了」、「妳已達成目標了,林智堅退選了,我也退追了」、「背骨魚 你贏囉」、「有點羞恥心,既然那麼無法認同,退黨吧」、「不要老是喜歡踩在別人的傷口上,增加自己的聲量」。

王世堅的臉書也被灌爆,網友紛紛表示「你跟高嘉瑜很過分,不要忘了你們兩個幹過的事情」、「踩著同志往上爬你是一流的!一起跟高嘉瑜、鄭寶清滾出民進黨!」、「民進黨也有很多敗家老頭!」、「你跟高珈魚有什麼差別⋯⋯ 真的呼籲綠色選民不要再投給你」。

此外,臉書粉專「詹姆士的訐譙時間」也發文:「2022台北市議員選舉中山大同區,請選民用一票『殺堅儆魚』。」並在留言處寫道:「王世堅落選高嘉瑜一定會繃緊,建成(大同)區朋友就靠你們了。」、「2024,用一票殺魚警告每個黨內的背刺風向仔」、「記住他們當初是怎麼搞林智堅的,無法原諒,永不寬恕,這兩隻,愛齁系。」貼文一出便引來許多網友按讚留言。

臉書粉專「詹姆士的訐譙時間」發文,要選民用選票「殺堅警魚」。   圖:擷取自臉書粉專「詹姆士的訐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