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日前在一場青年座談會上提到愛河小海豹台灣文博會等等煙火式的活動,市府青年局回應,呼籲柯志恩應揚棄成見,認真關心在地青年需求,提出具體建言,而非再以「踐踏、唱衰」的方式,傷透高雄青年的心。柯志恩今(13)日受訪指青年局刻意曲解她的意思,強調市府的政策規劃應該是點線面,逐步擴大與完善,形成永續發展,而非是煙火式的亮點活動,對於藝術發展有創見的年輕人,才能獲得工作上的保障。

青年局前天表示,目前接受該局青創補助共有426家業者,目前尚營業者為399家,佔比約94%,去年與文化局合作推出之「大駁二文青創星埕」補助共25家青創業者,根據稅籍登記資料更僅有1家歇業,且係負責人另有規劃,並非經營不善,該局表示相關情況絕非柯志恩所言「不少青創領完補助後,就活不下去了」。

而目前愛河灣廣受市民熱烈歡迎的「聊療漂漂河」,所有角色都是高雄在地設計者的心血結晶,透過文博會與台灣設計展的推廣,不僅創造觀光產值,更造就衍伸產品、概念授權等商機,將高雄青年設計力帶入國際,帶動高雄整體文創產業的發展,並非只是柯志恩口中「幾隻小海豹」、「結束後會蕭條」的概念。

柯志恩今天表示,青年局刻意曲解她的意思,她非常重視年輕人的文創以及不同的發想,過去20年都跟年輕人在一起。她必須強調,陳其邁所帶領的市府與各局處,不要一接受到外界的意見就膝反射般的反應,認為所有提出意見的人都在唱衰高雄、不尊重年輕人。他們如果有邏輯概念,就會知道柯志恩非常重視年輕人,更希望他們的想法可以永續經營並不斷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