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底九合一大選接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3日)赴嘉義出席民進黨提名候選人授旗誓師大會。期間,蔡英文提及,這次選舉民進黨要面對的不只是對手候選人,還有來自中國的壓力,呼籲大家慎防假訊息,保護民主、保護民進黨候選人不被傷害。

蔡英文致詞表示, 今天來到嘉義縣為各位加油打氣,也代表各位要擔起打贏這一次選舉的責任跟挑戰。這一次的選舉,不只是選戰的輸贏,對台灣的未來、對執政團隊,都是一場重要的考驗。現場都是民進黨的候選人以及黨公職幹部,在這裡有三項很重要的任務,要請大家幫他、幫民進黨、幫嘉義縣,也幫台灣完成。

蔡英文接著說,第一項任務,要延續嘉義縣的綠色執政,讓翁章梁連任成功,議員要拚過半,鄉鎮市長跟村里長,也要比上次選舉當選更多;第二項任務,要努力告訴鄉親中央和地方的政績;第三項任務,選舉到了,兩岸局勢越來越複雜。這段時間,面對假消息、假新聞,一定要幫忙提醒、澄清,也要順便教導鄉親如何分辨。

蔡英文表示,無論是中國,或是民進黨的對手,一定都會放出很多假訊息,想要恐嚇、欺騙台灣人。假訊息對台灣、對民主都是很大的威脅,她要拜託大家,千萬不要讓中國、讓對手顛倒是非,大家努力、辛苦一點,就能保護民主、保護民進黨候選人不被傷害。

蔡英文強調,這次選舉,她們面對的,不只是對手候選人,還有來自中國的壓力。台灣人很熱情、也很愛自由民主,所以有很多國際好朋友來台灣給予相挺、支持。這是很正常、很好的事情,但中國卻對台灣威脅、恐嚇,不過她要請大家放心,政府跟國軍都有做好準備,她也絕對會把台灣顧好。

另就國民黨日前派團出訪中國。蔡英文也提及,在中國欺負台灣的時候,竟然還有政黨派人去中國,這種做法實在讓台灣人很失望。為了民主、為了主權,民進黨一定要更努力、更用心顧好台灣,不能變成讓人民失望的政黨。